山东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1970年01月01日 08点

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山大教字〔2019〕4号)


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山大教字20194


各有关教学单位:

为深入落实山东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强在制约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建设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上的研究与改革,以立项促教改,以教改促创新,以创新促内涵提升,加快创办一流本科教育,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立
2019年计划立项项目包括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大类。其中重点项目延续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项目的建设方式,一般项目分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研究、优秀教学团队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究、青年教师教学研究、招生拓展工作研究、教务管理与教学服务建设研究、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等9个建设专项。具体建设内容和申报要求见附件《山东大学2019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二、申报方式
项目申报完全采用在线方式进行。申请人登录“山东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系统”(http://202.194.7.30/),下载并参照申报人操作手册,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指南填报申请材料。同一申报者只能申请一个项目,且无在研项目或未通过结题验收项目。
学院负责统一审核,在线提交排序结果。各学院要以创办一流本科教育为目标,整体规划本单位的各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以申报项目质量为核心,客观公正做好项目的排序推荐工作。
三、评审方式
学校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评审,对重点项目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一般项目主要采取在线评审。学校将优先资助模式可复制、学生受益面广、跨学院联合申报的项目。
四、时间安排
315日前为项目的规划、设计与准备阶段;
316-30日为项目正式申报阶段,系统开放申报;
430日前完成评审立项。
五、资助方式
为加强学院对项目的整体设计与研究进展监管,加强项目联动建设,方便经费使用,提高项目执行进度,依据学校“放、管、服”和“两不出”的要求,2019年学校将改革优化经费管理模式。对获得立项并完成开题的项目,同一学院的项目经费打包拨付到学院管理,经费负责人为学院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其中,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项目经费统一交由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统筹管理;其他教学单位的项目经费仍由本科生院实行集中管理。

六、联系方式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联系人

电话

重点项目

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项目

杨晓玲

64796

一般项目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张强

66061

课堂教学改革

教务管理与教学服务建设研究

实践教学研究

夏祥林

61607

青年教师教学研究

朱征军

62852

优秀教学团队建设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究

招生拓展工作研究

滕振珍

69087

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

王海宁

61028

附件:山东大学2019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山 东 大 学

2019122


项目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