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1970年01月01日 08点

关于做好山东大学2022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和管理的通知


为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强在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建设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上的研究与改革,以立项促教改,以教改促创新,以创新促内涵提升,助力创办一流本科教育,现就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立项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发放。内容如下:

一、2022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

(一)项目设立

2022年接受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大类。其中重点项目延续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项目的建设方式,一般项目分为: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研究、教育评价改革研究等6个建设专项。具体建设内容和申报要求见《山东大学2022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以上所有内容鼓励共同研究,共建共享;鼓励跨学院或跨校区、学科、国家级团队和实验室联合申报,学校将优先资助模式可复制、学生受益面广、跨学院联合申报的项目。一位教师只能主持1项在研一般项目,项目结题前不能申请新的项目;参与项目(含项目主持人)不超过3项。

(二)申报方式

项目完全实行线上申报。申请人登录“山东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管理系统”(http://jxyj.sdu.edu.cn/),下载并参照申报人操作手册,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指南填报申请材料(需要上传申报书word版和PDF盖章版)。由学院负责线下统一审核,在线提交排序结果(所有类别项目统一排序)。

各学院要以创办一流本科教育为目标,整体规划本单位的各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以申报项目质量为核心,客观公正做好项目的排序推荐工作。

(三)时间安排

12月12日前为项目的规划、设计与准备阶段;

12月13日-18日为项目正式申报阶段。

12月23日-25日为学院审核提交阶段。

二、2019年、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

(一)各学院负责本单位2020年所有一般项目(附件2)的结项。单位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对本单位教改项目的结题。可单独组织或与其它单位共同组织项目结题交流会,并根据项目计划任务书的内容进行结题验收(各项目组登录教改项目管理系统提交结题报告并上传基于项目所发表的文章作为结题材料,学院审核)。

学院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1.结题项目成果汇总表(模板见附件3,发送至邮箱jyk@sdu.edu.cn);

2.新闻稿(以新闻的形式报道交流会情况,网站发布即可)。

(二)2019年重点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由学校组织,时间定于12月20日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提前做好准备。

(三)对于未组织结题的学院不接受2022年的教改项目申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晓玲(88364796)

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联系人:王海宁(88361028)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2021年12月3日



附件1:山东大学2022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指南-2022.pdf

附件2:2020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pdf

附件3:2020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一般项目结题成果汇总表.xlsx

附件4:申报书模板.zip

项目申请